德州市开展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行为专项行动 非法行为联合惩戒

2019-01-07 09:47: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1月7日讯 1月2日,市安监、公安、交通等8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即日起至3月底,德州市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行为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非法生产经营行为,规范安全生产法治秩序,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

  此次“打非”专项行动以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消防、道路交通和水上交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含危化品产品质量)等领域为重点,按照“谁发证、谁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三个必须”工作要求,加强对本行业领域“打非”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监督检查,建立线索共享、联合执法、联合惩戒等工作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此次活动坚持正面宣传和典型曝光相结合,对发现的每一起非法行为都要在主流媒体坚决曝光,对“打非”工作中行动迟缓、打击不力的也要曝光。对群众举报的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有关主管部门要积极与公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尽快组织调查。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