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行业秩序 维护购房者权益 百余家房产中介签署《自律公约》

2019-01-09 10:09: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1月9日讯 近日,德州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召开会员大会,并举行全市房地产中介行业自律公约签署仪式。当天,100余家协会会员单位和房地产行业中介机构共同签署了《德州市房地产中介行业自律公约》(以下简称《自律公约》)。据悉,《自律公约》共13条,从房地产中介单位运营、服务、纪律等方面进行了约束,其有利于约束行业机构的执业行为,规范行业秩序,使房地产中介企业始终走在合规经营的路上,同时严守法律底线,维护购房者权益,共同促进我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今后,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自律委员会将对《自律公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房地产中介行业的各类投诉和纠纷进行处理,对违规违约的房地产中介机构严肃处理,并记入诚信档案,在协会网站公开曝光。

  目前该协会成立了评估专家委员会、房屋中介委员会、教育培训委员会和行业自律委员会4个委员会。成立了秘书处并下设办公室、组织联络部、行业发展部、教育培训部4个部门,各委员会、秘书处各机构工作开展有序。下一步,该协会将公布一批诚信中介机构和经纪人以及未在主管部门备案的违规中介机构,为广大购房者提供更多的信息支持和帮助。

  “各房地产中介机构要自觉树立行业大局观,不断增强自律规范意识。要把《自律公约》与企业职工教育培训结合起来,坚定从业人员的理想信念,推动《自律公约》入脑入心,努力使从业人员实现自我约束规范,提高职业素养。”该协会会长、正元评估公司总经理马琳说。

  德州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自律委员会负责人魏永民也提醒广大购房者:买房子是人生大事,一定要选择合法合规的房地产中介机构提供服务,否则存在很大风险,特别是一些不合规的中介机构既没有在主管部门备案,也不是协会的会员,随时都有可能跑路,遇到各类纠纷就很难找到机构的相关信息和联系方式,很难维权。

  该协会还与德州昊华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签署教育咨询服务协议,加强人员培训,提高全市经纪人的业务水平和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的覆盖率,促进全市房地产中介行业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