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总工会“送万福进万家” 书法家挥毫送“福”

2019-01-12 15: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1月12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张圣祺 马建军)1月11日上午,德州市总工会、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会工委和德州楹联艺术家协会举行2019“迎新春 送万福 进万家”书法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书法家现场为职工挥毫泼墨,书写春联和福字,送上新春祝福。

  春寒料峭,却挡不住德州市总工会送“福”、送春联的温暖脚步。活动现场,17位书法家泼墨挥毫。不少职工市民围在桌旁,等待书法家们帮忙写心仪的春联。一副副吉祥如意的春联,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高女士是一名保洁员,她边整理着从书法家手中接过喜庆的“福”字,边告诉记者,“‘过大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一直延续的传统,我们家一直都有贴春联的习惯。”领取到春联和“福”字的她,脸上洋溢着笑容,“这个活动很有人情味,方便了职工群众,让我们心里暖暖的。”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服务职工,德州市总工会决定,2019年春节前夕,继续在德州市工会系统广泛开展“迎新春 送万福 进万家”书法志愿服务公益活动。通过动员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深入生活,为人民创作,抒写新时代,弘扬正能量,为广大职工群众送上新春祝福和文化大餐,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和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入开展。结合工会会员信息采集、工会微信公众号推广和2019年春节期间送温暖等活动,深入企业、车间、工地、社区,重点面向劳模、农民工、节日坚持生产一线职工、困难职工,开展写春联、送“福”字、书法辅导、“结对子、种文化”和节日慰问活动。

  此次活动是德州市总工会书法志愿公益活动的一部分。今年,书法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实行分级组织、分级保障。市级层面,市总工会与德州楹联艺术家协会协商一致,由协会的书法家支持配合活动开展,相关县市区工会、市产业工会、基层单位工会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保持公益性质,杜绝商业行为,轻车简从,不扰民,不给企业和职工群众增加负担,厉行节约,务求实效;同步开展省、市、县工会微信公众号推广,增强“智慧工会”宣传平台的服务粘性。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