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积极开展演出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2019-01-14 16: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1月14日讯(记者 吴美琳)春节临近,德州市文化市场进入演出旺季,为确保节日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稳定,使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近期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开展了演出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通过前期摸底排查得知,绿地控股集团准备举办一场大型群星演唱会,执法人员随即联系到演唱会主办方,并约谈了该演出的负责人,明确告知举办演出前必须完善文化、公安、消防等相关手续。舞台搭建完成后执法人员赴现场进行实地检查,根据《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规定,查验演出手续是否齐全,对演唱会主办方进行法律法规宣讲;重点检查主办方制定的安全工作方案、应急疏散预案等消防安全工作。执法人员对演出现场进行了全程监管,并对演出节目进行了全程摄录,切实防止演员假唱、违规表演、演出节目内容与审批节目内容不相符等违法违规演出情况发生。 

  专项检查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检查演出场所18家次,取缔1家。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对演出市场的监管力度,确保我市演出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