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重污染天气管控 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 德城两周查获“货车违法”780起

2019-01-15 09:28: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1月15日讯 1月14日,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交警直属一大队获悉,为积极落实重污染天气管控措施,确保春节、两会前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自1月1日起,该大队在辖区重点区域内持续开展大货车集中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查处大货车各项交通违法行为780余起。

  据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要求,自1月10日12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于1月10日2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为此,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立即决定组织开展重污染天气交通违法整治行动。交警直属一大队在前期加大对货运车辆违法查处力度的同时,积极落实重污染天气管控,并联合特巡警、交通执法局等部门对“货车违法”展开攻势。

  1月12日上午7点,民警巡逻发现105国道沿线有多辆满载货物的重型货车停靠在路边,向大队分控中心汇报后,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对车辆进行检查。经查,民警发现当时每辆车都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且货车运载的货物为石子,存在不同程度的超高现象;轮胎压载程度较为严重,存在超载违法行为的嫌疑。民警紧急联动特巡警部门将车辆押运至德城超限检测站进行上线检测,由交通执法部门对车辆实施称重,同时民警对超载货车驾驶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对其违法行为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其超载超限车辆依法暂扣。

  当天的大货车集中整治行动共出动警车18辆,民警60余人,查获大货车超限超载28起,其他违法行为10余起。今后该大队将继续开展错时勤务,不定时不定点加大路面管控力度,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严防交通事故,确保辖区道路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