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直管县范围划定 德州市6个县市纳入

2019-01-15 09:47: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1月15日讯 1月14日,省政府发布《关于深化省以下财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按照优先突破薄弱县、兼顾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原则,调整和扩大省财政直管县范围。我市夏津县、庆云县、乐陵市、宁津县、临邑县、平原县等纳入省财政直接管理县(市)名单,全省共有41个县市纳入。《意见》明确,省级财政在财政收支划分、转移支付、政府债务限额、资金往来、预决算、年终体制结算等方面,与省财政直管县直接建立业务往来关系。加强对省财政直管县分类绩效评价,提升县乡财政管理水平。结合全面扩权强县改革,制定实施支持县域经济发展、激发县域发展活力的财政政策措施。《意见》还提出健全省市共同帮扶省财政直管县机制。强化市级统筹县域发展的责任,将市级对所辖省财政直管县帮扶情况,作为各市财政管理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并与省级转移支付分配挂钩。省财政根据市级以自有财力安排省财政直管县的补助资金数额,对东、中、西部地区分别按10%、20%、30%的比例给予奖励。省级奖励资金,应统筹用于支持省财政直管县发展。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