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取消下放一批行政许可等事项 37个事项不用再跑省里办

2019-01-16 10:46: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1月16日讯 15日,来自省政府的消息,为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市县同权,扩大市县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省政府决定取消下放省级行政权力事项37项。

  其中,取消10项、下放27项,涉及行政许可26项、行政处罚3项、行政强制1项、行政确认2项、其他行政权力事项4项、证明事项1项。取消的事项如:省市场监管局负责的“企业集团登记”事项;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负责的“职业技能考核鉴定”事项;下放的事项包括:省民政厅负责的“冠‘山东省’或‘山东’的技校等省管民办非企业单位成立、变更、注销登记和章程核准”事项,将下放至设区的市人民政府民政部门;省交通运输厅负责的“除跨设区市和国省道改线以外重大涉路工程建设许可”事项,下放至设区的市人民政府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或公路管理机构;省市场监管局负责的“计量标准器具核准”,将委托设区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质量技术监督(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实施等。

  根据要求,将对下放管理层级的事项,要指导市县规范权力运行流程,提高行政效率,并采取专项评估、满意度调查等方式,对基层实施权力事项情况进行监督管理,及时纠正基层审批和执法不合理、不规范等问题;对改变管理方式的行政许可事项,要减少申请材料,优化办理流程,不得再以审批方式进行管理;对委托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委托机关负责对受托机关实施的审批行为进行监督,并对该行为的后果承担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