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运本月21日开始 德州客运量预计140万人次

2019-01-16 10:49: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1月16日讯 1月15日,记者从全市春运会议上获悉,2019年春运自1月21日起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期间德州客运量预计140万人次,其中,铁路70万人次,公路70万人次。为保障群众安全、便利、满意出行,市交通运输局制定出台了《2019年德州市春运工作组织保障方案》,并进行了客流预测和形势分析。

  据了解,今年春运旅客集中出行,运力需求大。春运前大专院校学生陆续放假,节前主要以务工流和探亲流重叠,形成客流高峰;节后务工流、探亲流、学生流重叠,客流高峰态势明显。提前制定运输方案,充分利用运力资源,搞好旅客运输。同时,客货运输统筹安排,任务艰巨。在保障旅客运输需求同时,要保障节日期间的煤炭、油品、粮食、化肥以及肉禽、蔬菜等重要物资的储运和群众节日生活物资运输。

  今年春运期间,私家车参与活动量大,路面安全形势严峻。我市公路在春节期间继续实施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道路通行费政策,全市公路特别是高速公路车流量将有较大幅度增加,全市道路交通保安全、保畅通的压力进一步加大。另外,春运期间气象条件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今年冬季以来,雨雾雪以及极寒天气较往年少,春运期间出现极端天气的可能性大于往年,若与春运高峰相叠加,雨、雾、霾、雪、冰等恶劣天气将给春运带来明显影响,不确定因素较多。

  为确保旅客出行,全市将日均投放客车1400余部,开行2400个班次;投放公交车1100余部,开行13000个班次;全市4100余辆出租车不空班,全力投入春运。预计全市二级以上道路客运站将发送旅客70万人次,在腊月廿三至廿九、正月初三至初九两个时间段,将会出现客流高峰。预计节前线路班车客流量从1月28日起将逐渐增大,到2月3日达到高峰,节后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10日左右。

  铁路运输方面,春运期间日开行列车266列,春运预计发送旅客70万人次。预计节后高峰期为正月初三至十一,正月十四到正月十九,高峰日发送旅客将达2.6万人次。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