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排查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2019-01-17 09:32: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1月17日讯 1月15日,市住建局印发通知,在全市住建领域部署开展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和隐患排查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要把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在做好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等相关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列出问题清单。

  各县(市、区)住建部门要加强同人社、公安、信访等部门的配合联动。对于劳动关系争议、工资纠纷等情况,通过协调方式无法解决的,及时移交人社部门,依靠劳动监察、劳动仲裁或诉讼方式,引导农民工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对于恶意讨薪、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或以讨要工资为由索取不正当利益的,要及时由人社部门移交公安部门立案查处,确保不出现恶性群体性事件。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