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以来持续加大文化惠民演出工作力度 德州送戏下乡5467场

2019-01-17 09:39: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1月17日讯 1月16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2018年以来,德州市持续加大文化惠民演出工作力度,着力提升节目质量和演出水平,至今送戏下乡5467场,实现行政村全覆盖。

  2018年,我市坚持把戏台搭到村头,把政策、欢乐送进农家,修订完善了《德州市文化惠民服务群众演出实施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启动。采取政府购买、院团演出的方式,以市级院团送演出下基层为引领和支援,各县市区文艺团体送戏下乡为主体,侧重选择乡镇驻地、中心社区(村居)省重点扶贫村、市“第一书记”帮扶村等,进行集中演出和晚场演出,利用村里广播和张贴海报等方式,预先做好演出点周边村的宣传和预告,进一步扩大行政村演出覆盖面,将优秀戏曲、经典剧目送到群众家门口,让基层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欣赏优秀文化、共享艺术发展成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