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生态环境局揭牌成立

2019-01-18 09:37: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1月18日讯 1月17日上午,德州市生态环境局举行揭牌仪式,该局将此前市环境保护局的职责以及市发改、经信、国土资源、水利、农业等部门单位相关职责进行整合,组建市生态环境局,为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将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新组建的市生态环境局,整合市环境保护局的职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应对气候变化和减排职责,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推行清洁生产相关职责,市国土资源局的监督防止地下水污染职责,市水利局的编制水功能区划、排污口设置管理、流域水环境保护职责,市农业局的监督指导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职责,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局承担的工程项目区环境保护等行政职能,以及德城区涉及的上述职责,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统一行使生态和城乡各类污染排放监管与行政执法职责,监督管理污染防治、核与辐射安全;指导、协调、监督生态保护工作等。生态环境部门实行市以下垂直管理体制,县(市、区)参照市级整合相关部门职责后再进行垂改工作。另外,不再保留市环境保护局。撤销市污染物总量控制办公室副处级机构规格。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