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热主管网泄露 70℃热水中抢修

2019-01-18 09:47: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1月18日讯 1月16日晚6点,德州市热力公司供热主管网发生泄漏,抢修人员连夜进行抢修。在查找到漏点后采用冷钻补漏技术进行修复。受其影响,德州市热力公司辖区内市南、河东、铁西供热片区将停暖,预计18日下午抢修完毕并逐步恢复供热。

  据了解,发生泄漏的管道位于德城区新华路与向阳大街交叉口处,为DN500供热主管道。市热力公司巡线人员在发现泄漏情况后,抢修人员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抢修。在查找漏点的过程中,由于不确定具体漏点位置,市热力公司并没有贸然停止供暖,而是带水进行作业,当天晚上附近居民家中并没有停暖。

  17日早晨,记者在抢修现场看到,管道中冒出的热水不断散发着热气,抢修人员仍在水中积极查找漏点。当时供暖主管网中的水温接近70℃,而抢修人员身穿防水服已经在水中奋战了一夜。由于地下管线复杂,附近还有天然气管道,抢修人员在挖掘过程中十分谨慎。

  17日上午11点20分左右,抢修人员在管道弯头处确定漏点,并完成作业面的清理,漏水原因初步判定为管道锈蚀导致。根据漏点的具体情况,抢修人员计划采用冷钻补漏技术进行现场抢修。抢修人员打开供热中线管网与供热北线管网的连接阀门,维持该公司辖区内市北、市中片区供热效果,预计部分小区不能达标供热,但不会停暖。与此同时,关闭供热中线管网阀门,进行泄压补漏抢修。受其影响,17日下午开始,德州市热力公司辖区内市南、河东、铁西片区临时停暖。

  截至17日晚上6点,记者了解到抢修工作仍在进行中,预计18日下午可以完成抢修,在抢修完毕后将逐步恢复供暖。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