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挂牌成立

2019-01-21 09:39: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1月21日讯 1月21日,德州市委教育工委、德州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举办揭牌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景文新,副市长董绍辉出席。

  根据德州市机构改革方案,组建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与市教育和体育局合署办公。整合市教育局、市体育局职责,组建市教育和体育局。不再保留市教育局、市体育局。 

  新组建的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是加强市委对教育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教育领域党的建设,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要举措。 

  撤销市教育局、市体育局,组建市教育和体育局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央深化改革的重要决策,是我市机构改革中的一件大事,是我市教育体育管理体系的重大变革,标志着我市教育体育事业从此踏上了新的征程,必将进一步促进教育体育工作的深度融合,必将进一步推动全市教育体育事业的全面发展。 

  新组建的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整合市教育局、市体育局的职责,组建市教育和体育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贯彻执行教育、体育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全市教育、体育的行业管理等。另外,不再保留市教育局、市体育局。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