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内 德州市将新增普通高中学位3万个

2019-01-21 09:54: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1月21日讯 1月17日,记者从市教育和体育局获悉,德州市将利用3至5年时间,建设一批高标准的普通高中学校,增加学位3万个,打一场普通高中扩容提质攻坚战。

  今年起,我市将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新型城镇化规划需求,合理规划高中阶段学校布局,到2022年,各县市区都要有两所以上规模适当、水平相当的普通高中学校,5年内增加学位3万个,县域内形成良性竞争态势,为群众提供更多选择。同时,严格落实省定普通高中学校生均公用经费拨款标准并逐步提高,让学校轻装上阵,搞好教学,培养好人才。

  此外,将按照高考改革要求,为普通高中学校配齐配强教师,支持普通高中聘用专业人士开设特色课程,支持普通高中根据学校创新教师激励机制,让教师多劳多得、优绩优酬,切实调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还将实行专家办学,全面落实校长负责制,加强课程规划和开发,适应高考改革的需要,整合国家课程、地方课程,构建特色鲜明、丰富多样的学校课程体系。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