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01-24 09:27: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1月24日讯 按照省委部署,1月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晓明参加指导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并就整改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委书记陈勇主持并作总结讲话。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张传忠出席。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亭、市政协主席翟长生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会作了认真准备。常委各同志聚焦主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对照检查,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通报了《市委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报告》,2017年度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2018年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2018年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这次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陈勇首先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重点内容,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表示要从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带头坚定“两个维护”、带头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带头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等5个方面制定切实过硬措施,强化责任、明确时限、立说立行、务求实效。

  随后,陈勇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市委常委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人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敞开思想、坦诚相见,直指问题、切中要害,既明确了整改方向,又提出了务实整改措施,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振奋了精神、凝聚了力量。大家表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按照省委“工作落实年”的要求,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上以身作则,在从严整改问题、推动改革发展上当好表率,在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担当作为上当好标杆。

  于晓明在点评中对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比较充分、常委各同志对照检查具体深入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认真,会议质量比较高。对查摆出的问题要及时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努力做到不贰过、治未病。

  于晓明强调,德州市委常委会要准确理解、正确把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加强理论武装,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这个根本组织原则,努力营造既有民主又有集中,既有纪律又有自由,既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要坚持理论同实践相结合,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斗争本领。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紧密结合“工作落实年”,细化任务、强化措施,扎实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陈勇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做到知行合一,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更好发挥党委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作用。要全力以赴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实,进一步强化抓落实意识,强化担当、保持恒心,以抓好党的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要毫不动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从严从实抓好查摆问题整改,积极应对好每一场重大风险挑战,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秀答卷。

  于晓明在德州期间,还带队检查了我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