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今年首批终生禁驾名单公布 共111人,德州5人

2019-01-24 09:49: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1月24日讯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近日,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召开春运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新闻通气会,公布了2019年度第一批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共111人,其中德州5人在列。

  上榜5人中,吕德虎、刘君锐、郑宜忠3人因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楚龙、张长财2人因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亡人道路交通事故并构成犯罪。其中吕德虎与刘君锐年龄最小,均为29岁,驾龄分别为7年、9年。

  交警介绍,终生禁驾意味着驾驶员终生不得重新考取驾驶证,终生不得驾驶机动车。目前,全国已实现交管信息联网,一经处罚,公安机关会把这些驾驶员信息录入驾驶人管理黑名单,并实施动态监管。被锁定为终生禁驾的人员无论在省内,还是省外都无法再考取驾驶证。如果仍开车上路,一旦被查处,将按无证驾驶给予罚款和行政拘留15日以内的处罚。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