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旅行报名人数上涨两成 热门小视频带火了不少旅游地

2019-01-24 09:57: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1月24日讯 近年来,春节外出旅行已经成为中国人过年的一种新方式。距离春节不到一个月,春节旅游市场已经被提前“点燃”。23日,记者从德州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目前春节期间各大旅游线路报名的人都很多,其中以哈尔滨、成都、海南、广州等方向省市最为火热。

  报团人数比去年上涨了两成

  23日,记者在天衢路上一家旅行社看到,前来咨询各大旅游线路的人络绎不绝,咨询电话也是此起彼伏。前来旅行社咨询线路的张女士告诉记者,过年准备带着孩子和父母去广州边旅游边过年,于是到旅行社来订相关的行程。“因为孩子想到广州长隆欢乐世界玩,加之我们一家人都没有去过广州,所以一拍即合,本想大年初一再出发的,没想到的是大年初一去广州的旅行团都满了,所以我们就提前出发了,大年廿九就走,在广州过除夕。”张女士这样告诉记者。

  而记者在旅行社也了解到,目前去哈尔滨、成都、海南、广州等较为热门旅游省市的名额已经所剩不多。“现在很多人都愿意趁着放假带着老人孩子出门玩玩,所以不少人提前两个月就来咨询路线了。”天衢路上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表示,尤其是大年初一的团,基本上已经满员了。“但今年也有不少人放弃在家过除夕的传统,在除夕当天出发。”该工作人员表示。

  而在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今年报团外出旅游的人比往年上涨两成。

  热门小视频带火了不少旅游地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热点旅游城市中,有一些城市成为了“爆款”。东方红路上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今年有一些旅游地点从不火到火,有的地点是从很火到更火,例如,成都、哈尔滨,本来往年春节就已经是比较热门的地方,而今年,在一些小视频的带动下,不少人都想去那里看看或者是重游,所以今年去往这些地点的旅行团都增加了。还有一些原来没有什么名气,很多人视频上看到觉得不错,也想去看看。”

  除此之外,不少旅行社还针对春节设计不少主题类的旅游路线,例如:民俗类,推出的地点是北京;温暖类,推出的地点是海南、广州等南方省市;还有祈福类,主要是泰山、五台山,以登山为主。同时,也按照时间的长短、路途的远近设计了不少旅游路线。“相比较之下,选择长途,并且在5天左右的长线游的市民较多,因为短线游不少市民都选择自驾出行。”记者采访的东方红路上的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表示。

  同时,还有不少市民选择去港澳和欧洲游学,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今年选择去香港的市民也不在少数。“趁着放寒假,主要是想带女儿到迪士尼转转。”市民赵女士这样告诉记者。

  旅游价格上涨三分之一

  而对于旅游价格变化,不少旅行社表示和往年没有太多的出入,大约上涨了三分之一。“春节是旅游的一个小高峰,所以旅游价格上涨也是正常的,主要是酒店和机票费用的增加。”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而市民对于旅游价格的上涨表示能够接受。“每年春节旅游价格都会上涨,关键是出行的人多,所以上涨也是正常的。只要不是太高,我们还是能够接受的。”市民马先生说。

  对于即将到来的旅游小高峰,天衢路上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如果想在春节期间出行,一定要抓紧时间进行咨询,要提前关注旅游目的地春节客流情况和沿途交通状况,尽量错峰出行,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合适的旅游产品和线路,不盲从于“低价”等非理性因素。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