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德州市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召开 | 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

2019-01-25 13:54: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

  中共德州市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召开

  陈勇讲话 韩建亭翟长生张传忠出席 

  鲁网德州1月25日讯 1月25日,中共德州市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按照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18年全市全面从严治党情况,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市委书记陈勇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亭,市政协主席翟长生,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张传忠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单传海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陈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战略部署,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推进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纪委全会要求,深刻领会把握、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 

  陈勇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高压正风反腐、坚持以改革精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下一步,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把精力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真正做到发现问题准、解决问题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反腐倡廉、管党治党。 

  陈勇指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完善监督体系,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为实施协同发展战略、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 

  陈勇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更加坚定“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努力成为党的政治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突出位置,深化拓展作风建设成果,突出问题导向,加大查处力度,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好转、根本好转、全面好转。要保持坚强政治定力,不断把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坚持标本兼治,精准惩治腐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创新机制制度,扎牢不能腐的笼子;筑牢思想堤坝,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关心群众关注民生,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入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深挖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特别是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关键,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凝聚监督工作合力。要严格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带头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带头改进作风,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坚守廉洁底线,为全市党员干部当好表率。 

  陈勇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打铁更要自身硬。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依法依纪履行职责,健全内控机制,以严明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单传海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把会议精神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上来,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措施,不断把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