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期货”规避农产品价格风险 61户蛋鸡养殖户获赔47.15万元

2019-01-28 09:34: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1月28日讯 1月22日,通过鸡蛋“保险+期货”的方式,人保财险德州分公司为61户蛋鸡养殖户发放项目赔偿金47.15万元,有效对冲了鸡蛋价格下行带来的风险,维护了养殖户的切实利益。

  把鸡蛋纳入“保险+期货”模式,是我市继玉米、棉花纳入“保险+期货”之后的又一突破,也是我市首个纳入“保险+期货”保障的畜产品。项目由人保财险德州分公司、北京分公司与兴证期货公司合作完成,为乐陵、夏津等10个县市区、61户蛋鸡养殖户的6000吨鸡蛋提供了价格保险,获得“保险+期货”项目风险保障4821万元。该单业务分4期完成,每期一个月,当结算价格小于约定目标价格时,人保财险德州分公司赔付差价。

  近年来,全市金融部门积极探索新型模式助力三农发展,仅2018年累计争取大连商品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补贴资金200万元,为8000余户农民提供了1.3亿元的“保险+期货”风险保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