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冷空气互动频繁 但强度并不大

2019-01-28 10:37: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1月28日讯 预计本周德州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冷空气活动频繁,市民出行要留心大风天气。三次冷空气过程分别出现在1月28日、30日至31日、2月3日。

  最近一段时间,市民明显感觉到德州的天气有些暖和起来,尤其是在中午前后感觉更加明显。从1月27日开始,已经进入了“数九寒天”的五九天,五九六九沿河看柳,这也意味着天气将变得暖和起来。

  1月28日,虽然冷空气来袭,但是威力并没有很大。当天我市最高气温已经升至9℃,最低气温在-5℃左右。30日时,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我市最高气温略有下降,为7℃左右,而最低气温已经升至-2℃。

  虽然本周冷空气互动频繁,但是强度并没有很大,气温变化不是特别明显。但是在冷空气的影响下,会迎来大风天气。预计1月29日和2月1日有平均风力4级,阵风6~7级南大风,1月30日有北大风。本周最低气温-5℃,出现在1月28日早晨,最高气温9℃,出现在29日白天。

  从历史同期气候概况来看,1月28日-2月3日(1981年-2010年),全市平均降水量0.4毫米,最大降水量12毫米,1990年出现在齐河;全市平均气温-2.1℃,日极端最低气温-21.6℃,1990年出现在乐陵;日极端最高气温14.5℃,1983年出现在齐河。

  在“五九”天时养生重在养肾。说到冬季养肾许多人都会想到温热食物,如羊肉、鱼肉等。羊肉性偏热,有利于补肾和御寒。但要注意,吃羊肉一要肉新鲜,二忌过辣。虽然辛辣的东西有助消化、御寒和利湿的作用,但冬季气候比较干燥,吃过辣会增加体内燥热,燥热积郁往往达不到保护肾脏的作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