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4家庭入选全国“书香之家”

2019-01-29 10:04: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1月29日讯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发文公布了第三届全国“书香之家”入选家庭名单,全国944个家庭榜上有名,德州市共有4个家庭入选。

  这4个家庭分别为德城区王文静家庭、临邑县钟春香家庭、临邑县修广利家庭、禹城市丁志峰家庭。其中,王文静带领全家读书,提升个人修养,她曾获得山东文学期刊奖暨首届腾飞文学奖、山东省青年文学奖等50余个奖项;钟春香自2007年写作以来,出版了长篇小说《胭脂红》,发表散文、小说百余篇;修广利一家人热爱读书,他自己更是专注研究整理德州历史文化,其点校整理的《邢侗集》被列入2016年国家古籍整理委员会重点扶持项目;丁志峰是中国戏剧文学会会员、山东戏剧家协会会员、禹城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曾多次参加社会各界的读书与演讲活动,向社会各界捐献图书数千册。

  全国“书香之家”评选活动是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为大力推进全民阅读,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一项活动,旨在提高全民阅读参与性、互动性、积极性,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努力建设书香中国。本届评选工作自去年7月展开,入选的家庭以基层普通群众家庭为主。山东省共有41个家庭入选。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