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向”机票价格堪称“白菜价”部分线路低至1.2折

2019-01-29 10:10: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1月29日讯 与返乡火车票一票难求或回乡机票太贵不同,“反向春运”航线机票价格堪称“白菜价”,最低仅1.2折,且票源充足。如果市民打算去往大城市与家人团聚,可以尝试选购。

  据来自携程等订票网站的消息,今年“反向春运”现象凸显,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南京、天津、青岛、宁波、厦门是十大热门目的地,除夕前一周飞往这些城市的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超过40%,“四老一小”旅客订单显著增长,机票价格甚至比高铁票还便宜。

  1月28日,记者从某飞机票网站上看到,腊月廿九从济南飞往上海的航班价格仅为390元,即便是加上基建费用也仅为440元,全程需要1小时35分钟。飞机票的价格与高铁二等座车票价格相差无几,但是却节省了3个小时的时间。腊月廿九由德州发往上海的高铁车票已经全部卖光,但是飞机票却十分充裕。不仅仅是去往上海方向的机票大打折扣,在2月3日当天,由济南飞往广州最便宜的航班价格为610元,飞往成都最便宜的航班558元,飞往深圳最便宜的航班535元。这些价格便宜的飞机票出发时间主要集中在腊月廿八至除夕之间。在正月初二开始,去往这些城市的飞机票价格则纷纷上涨。

  虽然德州目前没有民用机场,但是德州汽车总站航空港有济南遥墙国际机场线路和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线路。作为鲁西冀东区域唯一城市候机楼,可为乘机旅客提供机场巴士、航空售票、换登机牌、航空快递等一站式服务。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