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经开区抬头寺镇:经开区监察工作委员会派出抬头寺镇监察室挂牌成立

2019-01-31 14: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1月31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马聪 宋艳蕊)1月30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监察工作委员会派出抬头寺镇监察室挂牌成立。区纪工委领导、抬头寺镇党政班子成员参加挂牌仪式。

  据悉,区纪工委监工委向辖区内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室,与乡镇(街道)纪(工)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机构、两块牌子”,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是对纪检监察工作体制历史性的重大创新,切实打通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抬头寺镇将根据工作职责及区纪工委监工委授权,严格按照管理权限对管辖范围内党组织、党员和公职人员实施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对涉嫌违纪问题进行执纪问责,对公职人员涉嫌职务违法问题进行调查处置,发现涉嫌职务犯罪的,及时将线索移交区监工委。同时,加强学习培训、强化履职尽责,努力提升抬头寺镇纪检监察队伍的整体素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