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卫健委主任常树风到德州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调查研究

2019-01-31 15: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1月31日讯(记者 赵洪斌 实习记者 张小南 通讯员 王昕)1月30日下午,德州市卫健委主任常树风与办公室主任刘喜占来到德州市药具站进行调查研究。

  

  在德州市药具站站长孙建平的带领下,常树风等人查看了药具站工作现场、药具仓库以及德州市国家免费提供药具调拨发放平台运行状况,对药具站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对全市免费药具调拨发放系统平台、“互联网+药具发放”、药具小屋建设等工作的开展非常满意。

   

   

 

  随后,常树风等人听取了孙建平对前期药具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药具工作提高到为人民服务的高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意识,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 

  二是药具工作要向精准化,精细化服务转变,要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落实年精神,将国家免费提供避孕药具工作落到实处,让群众真正有获得感。 

  三是要做好调查研究,注重工作实效。药具工作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重要内容,是事关群众利益的大民生,要认真研究各项国家免费提供避孕药具的的方针政策,让各项惠民政策真正落地。 

  四是要加快“互联网+药具发放”工作的步伐,大力推广药具自助小屋建设,普及药具自助发放机,提高德州市国家免费药具调拨发放平台的使用效率,多建一些免费药具集中发放点,要把国家的资源变为服务群众的财富,切实解决在药具发放环节产生的梗阻,做到既保证需求又要严防国家免费药具的浪费。

  五是要加强安全生产和维稳工作,排除一切安全隐患,让大家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最后,常树风对药具站员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并为坚守在一线的员工送上了新年的祝福。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