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群众满意度电话调查成绩公布 德州市乡村文明行动创佳绩

2019-02-01 10:02: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2月1日讯 1月31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近日省文明办公布全省乡村文明行动工作群众满意度电话调查成绩,德州市移风易俗工作排名第四,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排名第五,村风民风排名第八,综合成绩排名第六,四项成绩均创历史最佳记录。县市区中,武城县城乡环卫一体化成绩居全省第二名,禹城市的移风易俗成绩居全省第二名。

  据悉,去年以来,我市把乡村文明行动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抓手,广泛发动群众,强化教育引导,倡树时代新风,加大运行投入,规范日常管理,加强调度考核,广大农村环境面貌和精神风貌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农民群众幸福指数和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去年12月中上旬,省文明办委托省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对全省乡村文明行动工作群众满意度进行了电话调查。本次电话调查改变以往单一抽取固定电话的方式,采用手机和固话各占一半的方法。我市11个县市区2320个电话用户接受了调查访问。改进后的电话调查办法,更加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各地乡村文明行动的实际成效。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