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走进德州大刘庄集会市场 感受浓浓年味儿

2019-02-02 17: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2月2日讯(记者 吴美琳)随着春节的临近,德州的年味儿也越来越浓了,2月2日,鲁网记者来到大刘庄农村集会上,感受红红火火的集会市场带来的“新年味儿”。

  在大刘庄的集会市场,男女老少早早的就从家里赶来购买年货,商贩们也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早早的就挑好地方摆放年货。其中,有不少的本地村民带着自家的“土货”而来,摊贩一家挨着一家,有的就地支个摊子摆上粗布床单、衣服、皮鞋及各种生活用品,有的直接把三轮车当铺位,一箱箱水果、蔬菜把三轮车堆得满满当当,有的直接将锅碗瓢盆、各种农具弄块布铺在地上,用喇叭吆喝着……叫卖声、讨价还价声和喧闹声此起彼伏。

  再冷的天挡不住人们赶年集的热情,集会上,前来赶集的人把集市围的水泄不通,人挤人、肩碰着肩,仿佛这样才能更有赶集的味道。前来赶集的刘阿姨说道,因为住在这附近,已经连续赶了好几天的集市了,今天集市的人格外的多,今天孩子们都回家,虽然今年很往年没什么不同,但是临近春节心情会格外的欣喜。

  拎着很多“年货”的王先生说:“今天是大集的最后一天,也买了很多东西,像春联、福字这些都是每年少不了的,年集上热热闹闹的,年味儿也就更足了。”

  小小的集会浓缩了村民对新年的热切期盼,村民把丰收的喜悦写在脸上,把浓浓的年味带回家中,让生活的美好富足填满每个人的心中。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