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或有小雪 气温降幅不明显

2019-02-11 10:13: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2月11日讯 本周前期德州市将以多云天气为主,14日预计或有小雪天气。13日和15日将有两次冷空气过程影响我市,但是冷空气强度较弱,气温降幅并不明显。目前立春节气已经到来,在该时节人体新陈代谢开始旺盛,饮食宜选用辛、甘、微温之类,避免油腻生冷之物,多吃瓜果蔬菜。

  11日至12日,我市天气以多云为主,风力2-3级,最低气温在-5℃左右,最高气温为6℃。自13日开始,将有一股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市,受其影响我市气温略有下降。预计当天最高气温将下降至2℃左右,最低气温没有明显变化,在-3℃左右。此次冷空气过程较短,预计当天将会逐渐消散。

  预计自14日开始,全市范围内将出现一次小雪降雪过程,雪量并不是很大,或从早晨持续至当天下午。在13日夜间至14日早晨,我市或出现雾天,市民出行时要注意安全。受降雪天气影响,当天最高气温已经下降至0℃。

  15日当天天气放晴,将有一股冷空气再次来袭。此次冷空气的到来,我市的最低气温将下降至-7℃,最高气温在7℃左右。自15日至本周末,最低气温均在-7℃左右,最高气温略有上升。

  虽然目前已经迎来立春节气,但是距离气象意义上的春天还有一定距离。目前,我市气温还会波动,仍然会有降温的可能性。所以建议市民近期仍要注意保暖,谨防感冒。针对立春节气养生,民间有句俗语叫作“春捂秋冻”,说的就是春季养生需要保暖。春天的到来意味着万物复苏,而天气转暖的同时也会让细菌、病毒等迅速繁殖,因此春季有着各种高发疾病,如流行性感冒、麻疹等,因此,春季时节不要因为气温回升就掉以轻心,保暖工作不可少。春天气温变化无常,中老年人更应该注意防寒保暖。

  立春以后,皮肤舒展,末梢血液供应增多,汗腺分泌也增多,身体各器官负荷加大,而中枢神经系统却发生一种镇静、催眠作用,使得肢体产生困倦感。因此春季养生要注意起居规律,不可贪觉,可以适量增加运动,活跃精神。

  立春后养生应转为“春季模式”,平常多吃红枣、蜂蜜、樱桃、白萝卜,再适当增加运动量,坚持每晚泡一泡脚,有助于身体健康,春天少生病。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