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县首届大清河庙会暨2019年“融创之春民俗文化节”盛大开幕

2019-02-15 09: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2月15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赵志明 李春雪)瑞雪兆丰年,欢歌迎新春。正月十一,齐河县首届大清河庙会暨2019年民俗文化节 ,在冰清玉洁的大清河拉开帷幕。

  本次艺术节安排在元宵节,历时五天,目的是活跃节日气氛,弘扬民族文化,提升城市形象,助推经济发展。现场分三大板块,花灯展区、民俗文化区、美食区。 

  各展区主题明确。花灯区内设置20余组传统灯饰和现代灯饰,造型各异,多彩多姿,让人目不暇接。

  文化展演区以健康,发展为主旋律,绣球灯舞,古彩戏法,黄河号子等让人耳目一新,叹为观止。

  美食娱乐区,汇集各地名吃,以及儿童娱乐设施,让孩子们垂涎三尺,一步三回头。

  为了确保艺术节活动有序进行,齐河县政府专门成立艺术节协调指挥部,滕双兴县长担纲总指挥,各展区都由各主管部门分工安排。城管局负责灯展,文化旅游局负责民俗文化。宣传部负责宣传报道。安全保障、交通秩序、卫生保洁、食品安全等都有专人具体负责。 

  记者在灯展区采访了一位朋友,他兴奋的吟诗一首——“别再慨叹年味淡,清河庙会转一转。好玩好吃更好看,找回童真与期盼。”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