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去年新增缴存单位1143家

2019-02-21 09:57: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2月21日讯 2月19日,记者从德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日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2018年度德州市委、市政府颁发的协同发展综合考评二等奖,这是德州市住房公积金系统连续两年获得综合考评佳绩。

  2018年,德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整体职能从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围绕民生所需不断提升窗口服务效能,着力打造服务热情真诚、办事简便快捷高效的窗口形象。内部管理从分散管理向统一管理转变,中心梳理业务清单,取消县市区管理部银行账户,实现全市一本账,各管理部执行统一政策,实现无差别办理业务。

  中心业务办理从委托办理向自主办理转变,中心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结算平台,资金的发放不再委托银行,直接由结算平台拨付到群众账户;借款合同前置后,职工办理公积金贷款不用再跑银行,公积金窗口直接办理。中心服务手段从人工服务向智能办理转变,中心微信公众号新增实时查询功能,查询个人信息、缴存情况、贷款情况等多项内容可直接网上办理。促进社会缴存从强制缴存向主动缴存转变,中心各项改革实效得到了社会广泛认可。

  据悉,2018年新增缴存单位1143家、缴存职工4万多人,归集额35.21亿。2019年是“工作落实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全力做好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用更高的标准提升服务水平,使公积金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