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1月份进出口实现开门红 增幅居全省首位

2019-02-25 10:11: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2月25日讯 2月22日,记者从德州海关了解到,今年1月,我市外贸进出口完成30.2亿元,同比增长39.7%,增幅位列全省首位,实现“开门红”。其中出口18.3亿元,同比增长27.6%;进口11.8亿元,同比增长63.8%。

  为将刚刚推出的“服务全市外经贸新旧动能转换10项重点举措”尽快落实落地,德州海关召开业务分析会,对进出口贸易通关的节点和机制进行再梳理、再反思,以实际行动推动实现通关效率更高、通关成本更低、营商环境更好的目标。

  良好的通关环境为全市外贸增添了发展活力。海关数据显示,今年1月,一般贸易进出口27亿元,占同期全市进出口总值的89.4%。加工贸易进出口3.2亿元,同比增长1.1倍,占10.6%。民营企业迸发强劲活力,完成进出口22亿元,同比增长55.2%,外贸主力军作用更加凸显。我市对新兴国际市场开拓有力,“一带一路”沿线“朋友圈”日益扩大,其中对东盟进出口同比增长74.2%,对巴西进出口同比增长2.9倍。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