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严查学校食堂及周边经营单位 8家单位被责令限期整改

2019-02-28 09:12: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2月28日讯 为切实保障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自2月22日起,德城区在辖区内集中开展了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经营单位安全大检查工作,为期1个月。

  德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对学校及周边经营单位进行安全检查,着重检查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校内桶装饮用水的索证索票及检验报告、儿童玩具合格情况和学校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和维护等情况。同时将监督抽检同监管工作相结合,对公众关注度高、风险程度高、消费数量大的重点产品,加大抽检监测频次,提高抽检的问题发现率,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及师生安全。截至目前,共检查学校食堂26家,校园周边经营单位176家,对8家索证索票不全、餐具消毒不彻底的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