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们有福了 羊肉价格较年初每斤回落3元

2019-03-01 10:17: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3月1讯 去年底,我市羊肉价格达到43元/斤,是近5年来新高。今年2月28日,记者从市区多家牛羊肉店了解到,目前羊肉价格略有回落,每斤在40元左右,“羊贵妃”的身价略有下降。“今年的羊肉太贵了,过年那阵都不敢吃羊肉,在家吃火锅都是多加点蔬菜。”当天中午,家住新华住宅小区的刘女士正在附近一家牛羊肉店购买羊肉。在这家店里,山羊肉的价格在每斤40元左右,相比起年初时略有回落。

  店主马老板回忆,年初每斤羊肉价格达到43元左右,主要是当时市场需求量大,但是供应量较低。随着供应量的逐渐增多,羊肉价格开始出现小幅回落,但从整体来看目前羊肉价格仍然属于高位。“春节期间市民需求量大,春节过后羊肉需求有所回落。目前去周边村庄收羊还是有点困难,因为部分羊羔还没有长起来。”马老板表示,去冬今春羊肉价格持续高位,也影响到了市场销售,普通肉摊的牛羊肉生意并不好做。羊肉价格高,其实店主也赚不到什么钱,因为很多人都嫌贵不买或买得少了,销量也上不去。

  在解放南大道一家牛羊肉专卖店,店主刘女士表示,目前是羊肉销售的淡季。根据往年的情况来看,羊肉销售旺季遵循“冬涮夏烤”原则,冬季结束吃火锅的人少了,但是烧烤将要迎来旺季,三四月份可能羊肉销量少一些,从五月份开始羊肉销量将会逐渐增长。“目前羊肉价格回落算是一个好事,对于市民来说羊肉便宜了可能会多买点,薄利多销的话商铺的生意还会好一些。预计未来一段时间羊肉价格比较稳定,价格不会再创新高也不太会大幅下跌。”刘女士说。

  作为羊肉的替代品,目前牛肉的价格较为稳定,每斤牛肉在30元左右,与春节前并没有太大变化。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