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规上工业经济平稳开局 产值前100名企业中62家实现正增长

2019-03-02 10:10: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3月2日讯 日前,市统计局对全市重点行业企业进行走访调研,结果显示,2019年德州市重点企业总体呈现平稳发展态势。

  从工业总产值排名前100的重点企业来看,今年1月,100家企业共完成工业总产值120.5亿元,同比增长8.6%。其中,62家企业产值实现正增长,17家企业增速超50%。52家企业订单向好,44家企业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100家企业中有出口业务的企业40家,在这40家企业中,18家出口形势好于去年同期。

  据市统计局工作人员分析,企业运营环境改善,一系列减费降税政策的落实,有效减轻了企业的经营负担,提升了企业的盈利能力。从调研结果看,去产能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产品供需有望实现新的均衡,工业生产出厂价格将趋于平稳,带动工业企业效益增速趋稳。同时,新旧动能也在加速转换,新投产企业发展迅速,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力度加大,通过环评的企业在稳步增多。另一方面,用工形势严峻、原材料成本上涨、金融支撑不足等不利因素成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制约因素,建议相关部门加强存量企业的调度,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释放现有骨干企业的增长潜能。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