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家庭健康促进项目体验站”落户夏津

2019-03-04 09:51: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3月4日讯 3月1日上午,在夏津县召开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大会上,中国老年医学会妇科分会名誉会长、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专项基金秘书长祝燕春为“夏津家庭健康促进项目体验站”授牌。至此,标志着全国首家“家庭健康促进项目体验站”正式落户夏津。

  据了解,随着“家庭健康促进项目体验站”落户夏津,夏津县妇联将在全县大力实施推广家庭健康促进项目,为更多有需求的人提供固定的服务地点,利用项目体验站内的低频治疗仪开展医疗服务活动,使妇女不离家就可以得到方便有效的健康服务和学习到相关健康教育知识,切实提高广大妇女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

  会议启动了夏津县第二届文明形象大使暨家庭健康大使选拔活动,让人人争做健康促进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不断提升家庭成员的整体健康素养水平,形成“家庭健康”人人关注、家庭关心、社会关切的浓厚氛围。

  会上,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兼妇产科主任张红真做了题为《健康你我,美丽生活——健康管理在全生命周期的重要性》专题辅导报告,全场近1000余名女性聆听了讲座,开阔了视野,开拓了思维,对家庭健康的生活干预、女性健康管理有了新的认识。

  借此契机,夏津县妇联将结合全县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县创建,扎实深入开展家庭健康教育活动,让家庭成为抵御重大疾患的第一道防线,使健康家庭成为“健康中国”的基石,培养起良好健康习惯,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全力促进“健康中国2030”战略在夏津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