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德州市十佳女律师揭晓 王玉芝等10人上榜

2019-03-11 09:10: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3月11日讯 3月8日,首届德州市十佳女律师名单公布,经过申请人自荐、评委会评选、公示等环节,齐河县法律援助中心法律援助律师王玉芝等10名女律师被授予德州市十佳女律师荣誉称号。

  这10名女律师分别为:甘当弱势群体贴心人和法治宣传者的齐河县法律援助中心法律援助律师王玉芝;每年义务为群众提供千余次法律咨询服务的山东指南针律师事务所律师王英;执业20余年办理法律援助案件近100件的山东九公律师事务所律师付辉;代理的诉讼案件胜诉率达到90%以上的山东勤正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冰;挽回当事人直接经济损失近3000万元的山东华控律师事务所律师孙爱军;作为法律援助项目优秀案件承办人的山东禹鼎律师事务所律师苑贞;热心公益事业、服务弱势群体的山东慨而慷律师事务所律师胡肖燕;累计承办近百件各类重大经济纠纷案件和大量非诉讼法律事务的山东天衢律师事务所律师殷志杰;牵头组建成立基层政府法律顾问团,为建设法治政府贡献专业力量的北京市京师(德州)律师事务所律师韩红艳;加入德城区反家暴女律师团、齐鲁巾帼维权志愿者队伍,致力于保护妇女合法权益的山东众成清泰(德州)律师事务所律师翟秀娟。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由市司法局、市妇联、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共分为申报、初审、考核评定3个阶段进行。凡在我市注册执业的女律师,符合连续执业3年以上;政治坚定,自觉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服从服务于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具有较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规范执业,3年内没有受过行政处罚和行业处分,具有良好的社会形象;自觉接受司法行政部门和律师协会的监督、指导,积极参加行业相关活动,履行律师协会会员义务;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参政议政,履行法律援助义务,在律师界及群众中享有较高威信的均可报名参加评选。此外,对于在市级及以上报刊、学术会议上发表过文章或论文,以及获得市级及以上荣誉称号的优先推荐。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评选表彰一批以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为指导,思想政治信念坚定,积极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职责使命,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女律师,积极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的良好氛围,为建设一支政治坚定、法律精通、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律师队伍夯实基础,推动我市律师事业全面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