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市政协提案立案579件 办复率100%

2019-03-12 10:31: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3月12日讯 3月11日,记者从政协第十四届德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获悉,2018年,德州市政协提案、立案579件。截至2018年底,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

  据了解,2018年是我市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深化改革之年,也是政协提案工作锐意进取、务求实效的一年。一年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在中共德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能,积极献言献策,共提出提案691件。经审查,立案579件。其中,委员提案479件,集体提案100件。集体提案中,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提案78件,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14件,界别提案8件。这些提案内容丰富,涵盖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各个方面,凝聚了提案人的智慧和心血,体现了新时代特征和人民政协特色,展示了广大政协委员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市委将提案办理工作列入全市协同发展综合考核。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门部署推进提案办理工作,并明确要求把政协重点提案办理与市政府重点工作一并推进。市委、市政府督查部门把政协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列入重点督查内容。各提案承办单位把办理提案作为广纳良策、推动工作的重要途径。截至2018年底,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许多提案凝结的智力成果和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已经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举措。

  从提案的内容来看,社会建设方面仍然是委员关注的重点。在社会建设方面,委员们围绕城市基础设施,社会养老体系,特殊群体权益,公益慈善事业,城乡教育发展,交通环境优化,食品安全监管,城乡全域规划,共享单车运营,非法集资整治等方面提出提案317件。有关部门积极采纳提案中的意见建议,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经济建设方面,同样受到委员的关注。在经济建设方面,委员们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旧动能转换,实体经济振兴,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科技人才引进,东部城区建设,农产品品牌建设等方面提出提案126件。

  此外,政治建设方面委员提出提案12件,文化建设方面委员提出提案85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委员提出提案39件。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