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毕业可报考本科师范 采取“3+4”培养模式 实行定向招生

2019-03-25 09:13: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17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初中起点高等师范教育工作的通知》,提出当年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生可报考初中起点高等师范教育,录取分数线按省教育厅文件规定执行。

  初中起点高等师范教育主要是指以综合培养本、专科层次高素质小学、幼儿园教师为目标,招收初中毕业生,实行五年一贯制专科层次和“3+4”本科层次培养模式的高等师范教育。

  省教育厅将根据全省基础教育发展状况、中小学教师队伍实际需求以及学校的专业培养能力等下达招生计划,初中起点高等师范教育志愿与高中段其它升学志愿同时填报。报考初中起点高等师范教育的,应为当年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生,成绩原则上达到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满分分值的60%。招生实行单独划线,提前批录取,具体录取线须报上级主管部门备案。师范类专业学生录取前必须通过面试。

  初中起点本科层次师范类专业学生培养采取“3+4”培养模式,实行定向招生,前3年期满修业合格者,需参加当年全省春季高考,达到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根据招生规模确定的录取分数线,综合考虑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成绩,符合录取条件者可升入对口的学校本科层次学习4年。

  值得一提的是,初中起点高等师范教育学生,中职教育阶段享受中等职业教育学生的资助和免学费政策;进入高等教育阶段,享受普通本、专科学生助学贷款、学生生活补贴等方面相同的政策;毕业后,享受普通本、专科学生相同的就业及升学政策。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