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将启动集中宣传月活动 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

2019-03-25 09:20: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21日,德州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为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有效维护基金安全,我市将于4月份开展“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通过深入解读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与政策规定,加强舆论引导和正面宣传,增强人民群众法制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同时,发布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成果,公开曝光欺诈骗保典型案件,对欺诈骗保行为形成强大的舆论攻势,构建“不敢骗、不想骗”的社会氛围。

  据悉,宣传月的主要宣传内容包括: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解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金行为举报投诉渠道和奖励办法;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违法行为的具体表现形式和典型案件的查办情况;并发动定点医药机构对基金使用和医疗服务行为全面开展自查整改。

  届时,我市将通过媒体、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多种渠道进行广泛宣传,以提高人民群众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社会参与度。同时,集中宣传月活动还将与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相结合,各县(市、区)医保部门要将定点医药机构作为重点宣传对象,组织定点医药机构对近两年的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开展自查整改并形成整改报告。对于在集中宣传月活动实施阶段通过自查发现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并主动返回基金的定点医药机构,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予处理。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