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州分行反洗钱评价连续9年获评A级

2019-03-27 16: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3月27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宋开峰 李福龙)工行德州分行认真落实反洗钱政策法规,加强部门联动,上下协作,连续9年获评人行反洗钱A级,保持全市同业领先,展示了负责任大行的良好形象。

  强化反洗钱可疑数据监督工作。缜密监督大额及可疑数据的报送,柜面人员每日按时对交易数据进行补录及案例筛查。同时二级行设立反洗钱专岗,负责每日反洗钱系统操作及数据筛查,通过建立健全现场与非现场,线上与线下,全面与重点相结合的全方位监测体系,提高了发现问题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加强客户身份识别及分类工作。严格按照反洗钱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开展客户身份识别工作。提高反洗钱人员专业技能。该行将反洗钱专人人员技能培训作为支行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并纳入全员业务培训计划中。由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分级落实并针对不同岗位、不同业务,组织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反洗钱培训。         

  加大反洗钱宣传力度。为加强全社会反洗钱意识,动员社会力量共同抵制洗钱行为,该行内外联动,通过营业网点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宣传图片,摆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在银行内部持续宣传反洗钱知识,同时通过“反洗钱宣传月”等主题活动,进行对外宣传,切实将反洗钱知识送入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