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启动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月仪式

2019-03-30 10:59: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29日,我市举行“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长民出席。

  据了解,为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制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国家医保局决定于今年4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

  根据安排,我市医疗保障部门将对辖区内所有签约定点医药机构开展全覆盖检查,逐一排查违规违约违法行为。同时,继续开展举报线索检查,建立举报线索督办、反馈机制和案件查办台账,严格按照国家、省、市规定的时限调查处理、结案归档,确保件件有结果、有回音。

  在检查中,将根据检查对象明确检查重点。对于定点医院,打击重点主要是“骗”“套”“虚”领域。对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将主要查处分解收费、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套用项目收费、不合理诊疗等行为。对基层医疗机构,将重点查处挂床住院、串换药品、耗材、诊疗项目等行为。对社会办医疗机构,将重点查处诱导参保人员住院、虚构医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票据、挂床住院、盗刷社保卡等行为。对定点药店,将重点查处聚敛盗刷社保卡、诱导参保人购买保健品、生活用品等行为。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