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政协十四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2019-03-30 11:03: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29日,市政协十四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推荐2019年市政协委员民主评议部门工作被评议部门名单;安排部署市政协2019年重点工作。市政协主席翟长生,副主席许绍华、马传先、王春利、崔书强、吕永忠、辛志才,秘书长魏增新出席。

  翟长生指出,集中精力抓好落实,是当前政协工作的一项根本任务。要对照《政协德州市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和《政协德州市委员会2019年度协商和民主监督计划》,聚焦履职重点,切实强化一线意识、精品意识、责任意识,全力把任务书变成作战书、把路线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

  翟长生要求,要切实把调查研究作为委员履职的第一需要,努力提高调研的自觉性、精准性、深入性、科学性,深入了解党委政府决策的贯彻落实情况,了解人民群众的呼声,在“精”和“透”上下功夫、在“准”和“实”上作文章,做到言之有物、言之有理、言之有据、言之有用。要聚焦工作创新抓落实,把创新作为一种思维方式、工作方式,靠创新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激发委员队伍活力、开创机关工作新局面。

  翟长生强调,要统一认识,从落实“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求的高度,大力发展基层协商民主。市政协相关委室要超前谋划,指导各县市区搞好基层政协协商民主建设调研。县级政协要加强探索,努力形成符合上级要求、体现政协特色、贴近基层实际、顺应发展需要的基层政协协商民主新路子。要全力打造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守纪律的政协常委会坚强领导集体。

  许绍华主持会议并讲了贯彻落实意见,王春利作关于2019年市政协委员民主评议部门推荐名单的说明,崔书强宣读《政协德州市委员会2019年度协商和民主监督计划》。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