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德高尚医术高超”大讲堂开讲

2019-04-02 09:44: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1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医德高尚医术高超”大讲堂首场报告会在市会展中心举行,首场报告会邀请到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宣部原副部长王世明,以“奋斗精神与传统文化”为主题进行讲座,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各级各类医疗健康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专业业务骨干共计千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为推动“健康德州·幸福家园”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群众就医满意度,打造区域医疗中心,创建医院管理优质服务品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决定于今年开展“医德高尚医术高超”大讲堂系列培训活动。大讲堂系列活动将邀请全国知名专家、教授来德州举办学术报告会,围绕医院文化建设、医德医术建设、医院管理、专业技术等方面,为我市的医务人员进行全方位的培训,全面提高医务人员综合素质,这也是我市卫生健康系统近年来开展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培训活动。

  王世明现任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获清华大学哲学博士学位,长期从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与传播。王世明在讲座中紧密结合自身经历和对理论的研究,提出每个人都要从中华传统文化中获得奋斗精神,进行人格涵养,善于顺势而为。他把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与人生哲理紧密联系在一起,深入浅出,引经据典,阐释透彻,让观众畅淋漓地接受了一次传统文化的洗礼。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