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地方债券”开售火爆

2019-04-02 09:55: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1日,记者从德州部分银行获悉,“山东省政府债券”3月28日上午10点开售,开售后销售火爆,部分银行不到两个小时售罄。

  据悉,3月28日至4月1日,我市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可在省内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任意网点或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购买,认购起点和每次递增均为100元。首批发行债券10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3.01%。我市部分银行也出现开售火爆的情况。以农行德州分行为例,3月28日-4月1日,山东省政府债券成功上线农行“债市宝”,全市近70家网点,掌银、网银全面开售。不到2小时,市民将2000元额度抢购一空。其中,出现了多户购买大户,其中超过500万元的两户,出现在齐河和德城,有法人客户,也有一般个人客户。

  而对于发行的政府债券为何如此火爆?不少市民表示,因为此次发行的“债券”起购金额低,又是政府发行,可信度高,所以市民纷纷抢购。

  农行德州分行高级产品经理高英介绍,“通过柜台发行的本只债券简称‘19山东债14’,票面利率3.01%,债券期限3年,利息按年支付,到期一次性偿还本金。除了认购起点低,它还有一系列特点。比如安全系数高,有省政府信用作为保障,而且发行利率高于同期限定期存款,并享有免征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待遇。此外,投资者认购地方债券,既可以持有到期,享受稳定利息收入,支持地方建设;也可以在需要资金时随时向承办银行卖出或开展质押融资,流动性好。”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