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9-04-03 10:47: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2日,市委书记陈勇到禹城市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市领导张传忠、张安民参加。

  在松果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易能公司年产300MW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陈勇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技术研发、项目建设、市场运营、产品工艺等情况。他希望企业抓住当前建设有利时机,加快项目建设,延伸产业链条,尽快把技术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抢占市场主动权。在协同发展产业园、安仁聚融科技产业园、伦镇数控产业园,陈勇详细了解园区建设、招商引资情况,要求当地依托平台优势,做好规划设计,努力推动特色产业集聚发展。 

  陈勇对禹城市今年以来项目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关键抓项目。各级各部门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抓住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机遇,准确把握产业政策方向,发挥自身优势,精准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思路,努力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拓展空间。企业要以提高核心竞争力为重点,坚持创新驱动,瞄准产业高端,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主业,做强做精核心产品。 

  陈勇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关键作用,严格落实包项目责任制,带动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生动局面。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当好“一线总指挥”、又当好“施工队长”,拿出更多精力深入项目一线解决问题、推动落实。要牢固树立“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的理念,扎实推进“一次办好”改革,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使德州真正成为让企业充满活力的城市。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