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19-04-03 10:50: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山东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省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的意见》、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有关讲话要求、《中共德州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的意见》,研究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韩建亭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有关文件、讲话要求,加强常委会党组自身建设讲了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魏洪祥,副主任、党组成员周玉刚、冯如胜,秘书长、党组成员孟祥春作了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玲,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主任列席。 

  会议认为,中央出台的《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进一步明确了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刘家义同志的讲话及省委、市委有关文件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体现了与时俱进的政治品格、履行使命的历史担当、全面从严的优良作风。 

  会议要求,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做到提升站位、真信笃行、知行合一。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能力,强化政治引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纪律规矩,带头廉洁自律,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做事,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