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公安交警发布“出行指南” 清明出行请避开这些路段

2019-04-04 10:00: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5日至7日,将迎来清明节小长假。在此期间,广大市民将集中出行旅游、回乡祭扫,各旅游景点及祭祀场所周边地区人员高度集中、车流量将大幅增加,给道路交通造成很大压力。

  清明小长假期间,许多市民担心被堵在车流中。为此,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往年清明节出行“大数据”,联合本报发布小长假“清明出行指南”,希望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路线,文明出行。

  主城区这些地方易堵

  德城区

  东风路汽车站、华联商厦路段

  迎宾大街火车站至国际商贸城路段

  湖滨大道德州百货大楼、市中心广场等附近路段

  万达广场周边的湖滨大道与新河路路段

  ■祭祀易堵路段

  市区周围主要有两大陵园:福山陵园和永安陵园,分别处于105国道的黄庄立交南段以及104国道虎仓路附近。预计祭祀当天于官屯大桥以南至新领域路段、大学路北园桥周边路段车流量增加。

  一、永安陵园:建议由北外环进入永安陵园北口,由陵园南出口驶入虎仓路,再进入104国道。

  二、福山陵园:位于105国道的黄庄立交南段,停车位有限,请按照执勤交警指示行车。

  公安交警提醒:由于两条路都属重点运输路段,平时运输车流量较大,清明假期时段车辆会剧增。而两处陵园停车场区域有限,给前来扫墓的市民带来极大不便,极易发生拥堵。

  从市区前往两处陵园时,尽量避开迎宾大街火车站至国际商贸城路段、解放大道步行街至银座路段及湖滨大道德百大楼路段。扫墓时间尽量避开上午时段,不祭扫的车辆尽量绕行祭扫路段,提前注意天气变化,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澳德乐购物广场附近(东风路与康博大道路段)

  减河西岸周边道路

  德州动植物园景区附近道路

  德州收费站口(高速路段)

  东风东路大雁岛路段

  南外环S353路段

  高铁平台

  公安交警提醒: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北外环连接线与崇德一大道交叉口至枣林齐村路段、城区快速路以及德州收费站上下高速口等地事故多发,过往市民请谨慎驾驶。同时提醒市民,节假日期间前往高铁德州东站接送站车辆增多,高铁平台易造成拥堵,该平台接送站应即停即走,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

  运河经济开发区

  东风西路与商贸大道交叉口(东风西路铁路涵洞)天衢西路与商贸大道交叉口(天衢西路铁路涵洞)运河大道小于庄大桥路段

  这些时段易堵

  4月4日晚高峰,预计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下午至晚间,我市将持续出现交通高峰,主要集中在出城方向。

  4月5日上午出城方向、4月7日下午返程方向,预计高速、国省道及城区路面易堵。

  4月8日早高峰,节后首个工作日,城区将出现交通高峰。

  高速公路

  免费通行

  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为4月5日0时至7日24时。

  免费车辆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费通行计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的收费车道时间为准)。

  交通流量规律分析

  综合对比近两年清明节车流量数据,结合今年日常车流量总体情况来看,今年清明节期间车流总量应与2018年同期有小幅增长,预计增幅应在5%-10%。

  各路段车流总量对比

  京台高速齐河段车流量较大,日最高车流量可达6.79万辆;其次为济聊高速,最高车流量达4.33万辆。

  与日常车流量对比

  各高速路段假期第一天车流量与日常相比增长明显,假期第二天增长趋缓,假期第三天车流量较第二天有所回升。清明假期期间,车流量总体呈现“U”字型趋势增长。

   事故多发路段及易拥堵路段

  黄河大桥至388KM:此处是京台高速与济聊高速匝道口,由三车道变为二车道,车辆变道容易引发事故,也是京台高速、济聊高速易堵路段。

  京台高速323KM至327KM:此路段为长距离转弯路段,驾驶员易受影响,部分车辆减速不及时,易引发追尾事故。

  京台高速315KM至312KM:此路段车流量大,且为互通立交和高速出入口,易引发事故。

  警方大数据分析

  预计短途自驾车出游高峰集中出现在4月5日8时至10时,祭扫高峰将出现在4月5日7时至11时,4月7日15时后将会出现返程高峰。

  易堵路段为京台高速齐河段388KM至黄河大桥双向;济聊高速1KM至济南绕城高速83KM双向。

  京台高速德州段在小长假期间,交通压力较大。齐河出口由于靠近旅游景点,过收费站时可能会出现排队较长的现象,请提前知悉,注意安全。

  建议绕行路线

  ①聊城、菏泽、江苏方向:京台高速-滨德高速向西-德上高速向南-聊城

  ②青岛、烟台、临沂方向:京台高速-滨德高速向东-京沪高速向南-济南、淄博、临沂;京台高速-滨德高速向东-滨州、东营、烟台、青岛

  ③济南方向:京台高速-青银高速向东-济南绕城-济南东

  ④北京、天津方向:京台高速-青银高速向东-京沪高速向北-天津、北京;京台高速-青银高速向西-德上高速向北-北京

  危险物品运输车辆禁行高速公路

  依据相关规定,清明假期期间,禁止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危险品的机动车通行省内高速公路。

  禁行时间为:2019年4月4日22时至8日6时

  禁行区域为:山东省境内高速公路

  公安交警送“出行锦囊”

  德州公安交警提醒广大市民,自驾车出行应做好充足准备,提前掌握车况、路况、天气情况,不要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合理安排行程,避免夜间行车。

  同时,注意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驾车途中应尽量避免频繁变换车道,遇雨天、团雾等恶劣条件要降低车速,在急弯陡坡、临水临崖路段注意保持安全车速。

  乘客车出行,要选择合法正规的交通运输企业,切勿乘坐超员客车,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的旅游客车;乘坐客车时要系好安全带,避免发生意外时加重伤害。

  公安交警特别提醒,开车出行一定记住三种路段:易堵路段、危险路段、事故频发路段。行至此种路段,要谨慎。一旦不慎走错路或者错过出口,一定不要有任何侥幸心理,绝对不能出现紧急制动、停车、倒车、掉头、穿越中心隔离带转弯等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