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警方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2019-04-04 10:07: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德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接到市民张某报警称,其遭受电信诈骗,投资在某投资平台上的钱财被骗。

  原来,去年底张先生通过“陌陌”软件搜索到一位“朋友”刘女士,她长相端庄,气质出众,自称有40多岁,离异,独自带孩子生活,之前经营服装店。加了微信好友后,刘女士经常找张先生聊天,一来二去两人成了朋友,彼此倾诉一些生活琐事。相熟之后,刘女士说自己没有工作,依靠一个叫做“摩根理财”的投资平台赚生活费,还发了很多获利的照片给张先生。此平台上有石油、缅甸玉石等期货,张先生先试探着投了一些钱,果然回报率惊人。投了几次后,张先生放心又投了几笔数额较大的钱,没成想竟亏得厉害。对此,刘女士说最近行情不好,自己也亏了不少。随后,张先生向专业人士询问,发现该平台与正常期货交易的投资时间、方式完全不同,于是报了警。

  近期投资平台诈骗案件高发,德州警方对该案件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案会议梳理案件情况,并联合相关部门进行侦查。通过查询资金流向,警方迅速锁定了诈骗团伙的活动地点。由于外地警方冻结了该诈骗团伙的一个收款账户,该团伙于今年1月初紧急解散。民警并未放弃,在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时刻关注主要涉案人员,于3月初发现该团伙重新结伙作案。警方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抓捕计划,连夜赶赴河北秦皇岛。

  3月13日晚,专案组分头行动,将正在家中的张某、齐某以及窝点内16人全部抓获,缴获手机二十余部、银行卡数十张、电脑主机数十台。在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该团伙将诈骗对象锁定在35-40岁之间,有一定经济实力的男子,冒充美女聊天骗取受害人信任,通过后台操作投资理财平台,骗取受害人钱财。由于诈骗手段比较隐蔽,受害人被骗后该“美女”也并不将受害人拉黑,而是同样以“受害人”的身份继续骗取受害人的同情,以致有些人被骗多次。目前,该团伙操作的三个平台已有上百人受骗,涉案金额巨大。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