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痴迷网游入陷阱 爸爸的万元辛苦钱被他转给骗子主播

2019-04-04 10:11: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一名特殊的报案人走进乐陵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的办公室,这是一名带着红领巾的小学生,他在父亲的陪同下,向民警诉说了自己的遭遇。

  李某是乐陵市某小学的学生,对手游“穿越火线”特别痴迷,在手机软件上看到主播直播穿越火线游戏,被那些装备和枪战吸引,这时主播发了一条广告,称租号可以加微信咨询。小李通过微信咨询后支付了30元押金,但是发现这个账号并不是自己在直播中看到的装备,向主播表达了不满。此时主播提出,让小李转一定数额的钱款,自己晒一下转账截图再返还给他,然后就可以让他免费玩高级装备的账号。迫不及待的小李答应了对方的要求,偷偷用爸爸的微信添加对方为好友,把爸爸打工挣的13500元辛苦钱转给了对方。钱一转过去对方就没了踪影,小李发现被骗后不敢告诉家长,一直隐瞒着,直到父亲用钱时才发现少了很多钱。

  接警后民警迅速立案侦查,发现河北唐山籍的赵某有作案嫌疑,几经周转,终于在唐山刑警大队的配合下将嫌疑人赵某成功抓捕,并将其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许多未成年人好奇心强,痴迷于手游装备,被一些心存不良的高级别玩家盯上,以发豪礼、租号转钱等方式骗走高额钱款。他们看准了未成年人对金钱没有概念,事后不敢向大人承认的心理,在网上实施诈骗。家长们应妥善管理好自己账户中的钱款,同时密切关注孩子的行为变化,谨防受骗。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