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市场监管局督导企业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演练

2019-04-04 16: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4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进一步提高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德城区市场监管局督导全区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模拟电梯发生困人故障时,被困人员通过五方通话设备求救,值班人员安抚被困人员情绪,及时了解情况并通知救援人员。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切开主电源、确认轿厢位置、松闸装置、确认平层、打开厅门和轿门,最终救出乘客。人员救出后,电梯维保人员马上对电梯进行故障查找并排除故障,确保电梯正常运行。

 

  截至目前,万达广场、德州百货大楼、阳光新天地等人员密集场所都已进行电梯应急演练。通过应急演练,提高了电梯突发事故应急处置救援水平,检验了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的电梯突发事故处置、救援能力,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应急演练方案,大大增强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