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将选拔30名中青年专家

2019-04-08 15:07: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第八批德州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推荐选拔工作已经开始,此次拟选拔表彰德州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30名,其中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专项选拔各3名。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此次选拔范围为在我市企事业单位和民办非企业单位长期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员。党政群机关公务员、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的工作人员,企业事业单位党政领导及其他在管理岗位上工作的人员,被列入人才失信“黑名单”人员、已获得过市突贡专家称号或其他市级以上人才工程称号的,不在推荐选拔范围。本次选拔特别设立了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专项选拔名额。具有自主创新能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做出重大贡献,长期在基层、一线专职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人才优先推荐。

  推荐选拔条件方面,以近5年以来的工作实绩和成果为主要依据,兼顾长期贡献。要求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69年3月1日以后出生),在自然科学领域取得具有创造性的研究成果,或在技术上有重大发明创造或重大技术革新;在完成国家或省(部)、市重点工程、重大科技攻关和在大中型企业技术改造、引进消化高新技术中,创造性地解决了重大技术难题;在教书育人方面成绩卓著,影响较大,并获得国家或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以上及省、市优秀教师或者在医疗卫生、农业成果转化和技术推广服务及其他专业技术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做出突出贡献或特殊贡献的专业技术人员等。

  此次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专家评审、公示考察的方法,每个县市区推荐人选不超过10人(含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专项推荐人选各1人)。

 
责任编辑:霍艳英